伟德国际体育舉辦“長三角新文科教育專業認證專家輔導”教研活動

發布者:孫翠翠發布時間:2024-03-08浏覽次數:10

為更好地滿足新文科背景下外語專業教學改革需求,提升教師的教學能力及教改意識,加強教學組織的标準化和規範化,伟德国际体育于202438日上午成功舉辦了“長三角新文科教育專業認證專家輔導”教研活動。本次活動有幸邀請到安徽工程大學伟德国际体育副院長李新國教授,為學院教師提供專業指導。

李教授以新文科專業認證的發展背景為切入點,深入介紹了安徽工程大學伟德国际体育英語專業的新文科專業認證工作,并分享了相關實踐經驗。他結合專業認證和審核式評估所倡導的“學生中心、産出導向、持續改進”理念,圍繞外語專業人才培養方案、課程大綱修訂、課程體系設置、實踐環節構建、畢業論文指導、達成度分析以及學生招生與管理等主要内容,為外院教師提出了實用而中肯的建議。李教授秉持“以生為本”的理念,強調應充分結合社會需求、學校定位和學生需求,制定切實可行的人才培養計劃,确保所有教學活動都圍繞實現學生學習預期展開。

本次教研活動為學院教師積極參與新文科背景下的專業建設以及課程教學改革提供了很好的方向。與會教師表示他們将認真學習專業認證理念,深化新文科專業内涵建設,推動外語專業持續改進,專業認證和審核評估标準,做好教學和人才培養工作,切實提升人才培養質量。


Baidu
sogou